2012/08/06 18:58

爪哇島山神祭 信徒火山口丟祭品

綜合報導

  印尼爪哇島著名的地標,也就是海拔2393公尺的婆羅摩火山,當地印度教徒每年舉辦的山神祭,信徒登上火山口,把祭品丟進火山口祭拜的儀式,相傳祭品受到神明庇佑,結果不少人冒險進入火山口,搶接祭品,成為婆羅摩火山奇特的景觀。

  一大群人不顧危險站在火山口邊緣,而且往下一看就是萬丈深淵,讓人不禁為他們捏一把冷汗,但這種冒險行為說穿了,就為了搶祭品。海拔2393公尺的婆羅摩火山,是印尼爪哇島的地標,也是當地印度教信徒的勝地,每年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印度教祭典。進入第十四天,信徒們就帶著牲畜水果蔬菜等各種供品,辛苦爬上火山口,把祭品丟進火山口祭拜山神,祈求帶來好運。

  而且居民深信吃下祭品也能獲得山神保佑,因此等不到祭品落入火山口底部,就有居民集體展開搶祭品大作戰,不但現場幾乎人手一支撈網,而且就怕搶不夠,連地上都鋪滿了塑膠布,甚至有人把衣服當成圍兜,站在火山口下方等著接掉落的祭品,形成這場山神祭獨特的景觀。但根據了解,祭品當中以活雞為多,不少人搶到活雞,又轉賣到市場販售,讓這場印度教傳統祭典的原始意義打了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