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12:00

倫敦新地標! 紅色"軌道塔"吸睛

綜合報導

  倫敦新地標紅色軌道塔在奧運主場館裡面相當醒目,高115公尺,花費台幣10.6億打造,遊客可以買票上去登高望遠,一窺整個奧運場館的全貌。歪歪扭扭的紅色高塔,這就是英國倫敦打造的奧運新地標軌道塔,外型相當前衛,高115公尺,比起紐約的自由女神,高22公尺,較勁意味濃厚,上面的圓形觀景台更是一窺奧運場館全貌的絕佳位置,全部場館進收眼底,不過上去的代價,就是要付15英鎊的門票、折合台幣705元,還真不便宜。

  而修建這座塔可是用了2000噸鋼,不過號稱綠色奧運的倫敦,建造的材料大部份是回收鋼,而且英國首富鋼鐵大亨米塔爾,還贊助了1600萬鎊來蓋,其他由英國政府出資,一共花了2270萬英鎊、折合台幣10.6億才完成,設計師卡普爾更說,是把奧運五環融合在塔的設計裡,倫敦市長還驕傲的說,這塔簡直是讓埃菲爾塔的設計者的雄心壯志「「相形見絀」,但這前衛的軌道塔,也讓保守的英人不太能接受,建築設計雜誌更評論他像是一堆亂腸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