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12:00

涉嫌殺害英商 谷開來案首開庭

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今天上午在開封首度開庭,不過谷開來不能指定辯護律師,只能靠法庭所指派的律師,而美國媒體就說,谷開來她幾乎篤定,會被判定有罪。

  將近一千年前,包青天明鏡高懸的開封,今天下起了大雨,曾經在重慶呼風喚雨的薄熙來,已經銷聲匿跡了好久,今天顯然沒來,法庭外頭只見警車重重封鎖,還有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的記者,撐著大傘在連線。

  谷開來殺人案幾乎篤定會被判有罪,不過消息來源透露她不會被判死刑,也就是說她不會被處決,話說這個案子,名義上是指控谷開來,涉嫌謀害一名有金錢往來的英國商人海伍德,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還在這兩天投書給CNN告洋狀,想幫媽媽釐清案情,不過開庭前一天,CNN記者在開封街上找人訪問,沒講兩句就被公安架開,拉扯之中記者還被抓破了皮。

  雖然家屬有預留旁聽席,她的家人已經決定不出面,只委派兩位有名的北京律師來旁聽,家人不來或許顯示薄家,不信任這裡的司法體系,這一切都很諷刺因為谷開來本人,就是個很有力的律師,還曾經在美國出書大談她的勝訴經驗,但面對自己國家的司法卻使不上力,因此許多觀察家說,她面對的不只是命案官司,還是代表權力鬥爭的輸家來受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