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2:00

萬人抗議薄熙來 武警鎮暴釀2死

林佳蓉 報導

  大陸重慶的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拔除了所有黨職,沒想到在當地有好幾萬人上街示威,還爆發嚴重衝突。民眾抗議薄熙來在主政期間,強行劃定的縣區合併,而當局出動好幾千名武警鎮壓,造成至少兩人死亡,還有五十多人都掛彩。

  幾百名武警拿著盾牌擋住身體落荒奔逃,要躲避民眾的攻擊,抗議群眾一邊追打,還要冒險拍下暴亂場面。重慶市的「萬盛區」街頭變成了抗議的戰場,地上還散佈著當作武器的石頭,以及被推倒的障礙物。

  這場重慶史上最嚴重的騷亂,從前天下午開始發動,在武警鎮壓之後越演越烈,到了昨天擴大成幾萬群眾與數千武警的大衝突。儘管大陸官方全面封鎖消息,但是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的照片,還是被有心人冒險放到網路上。

  初步瞭解,已經至少有兩人死亡、五十多人受傷,重慶這場暴亂的主因,是抗議前重慶主委薄熙來主政期間,決定的縣區重劃。比較有錢的萬盛區,硬是被併入比較窮的綦江縣引發民怨,終於在薄熙來被拔除黨職之後,全面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