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06:00

深圳溪水暴漲 驚險搶救受困3童

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深圳有八個孩子到河裡戲水,沒想到水勢上漲,河流變成了激流,有三個孩子就被困在河中間的水泥墩,等待救援。幸好消防隊員及時趕到,拉起繩索把他們救上岸。

  

  河中央的水泥墩上困了三個孩子。這場救援任務相當勉強,連大人都沒有安全防護。但河水水位不斷上升,不容耽擱,水流非常急 水位非常深,大概有1.7米。我們的人站上去,基本上(水位)到頭了。原來八個孩子戲水,沒注意到水位急速上漲,來不及撤,就被困住了。幸好最後喜劇收場。

  美國佛羅里達州大沼澤國家公園,最近發現了一條緬甸巨蟒的遺體。這條巨蟒粗30公分、長5.3公尺、重74.6公斤,要好幾個人抬,才能放在解剖台上。結果科學家在它體內發現87枚蟒蛇卵。科學家表示,這種緬甸巨蟒不是佛州的物種,十多年前入侵後,在幾乎沒有天敵。科學家想藉解剖了解牠的生殖系統,阻止牠繁殖蔓延,防止其他物種遭到滅絕。

  美國25英呎長的無人實驗飛機將進行關鍵測試。這次試驗B-52轟炸機載著無人飛機,飛到太平洋上方一萬五千公尺的空域,然後兩機分離,無人飛機以6馬赫速度、也就是六倍音速的速度進行飛行測試5分鐘,如果能掌握這種超高音速飛行的科技,未來研發出超高音速飛機從美國紐約飛到英國倫敦,不用一小時。如果用在研發武器上,將使美國擁有超強的快速打擊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