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2:00

敘利亞內戰升溫 單日逾440人死

王皓 報導

  敘利亞內戰情勢持續升高,光是周六一天,就已經有超過440人喪命,是爆發內戰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其中三百多人是在反抗軍的重鎮送命,兩方人馬交互指責要對方負責。

  達拉亞鎮剛剛度過了一個血腥的週末,從清真寺到大馬路邊,到處都可以看到無辜罹難者的遺體,不少受害者是遭到行刑式的槍決。據傳,反抗軍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在達拉亞集結,預備對首都大馬士革展開大規模攻擊,因而政府軍已經對這個城鎮猛攻了六天,如今反抗軍指責政府軍,以大肆屠殺平民,做為垮台前最後的掙扎。

  然而敘利亞官方電視台,卻派出新聞團隊,煽情報導達拉亞鎮的慘況,指稱這都是反抗軍和民兵組織所為,為了激起民眾憤慨的心理,所有的遺體和鮮血,敘利亞電視台都完全沒有加以處理,就直接播出。兩造各說各話,然而可以確定的是,內戰一日不結束,敘利亞人民就一日無法擺脫,在戰火下喪失生命的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