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18:58

爆竹工廠連環爆 10年奪40人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五股金紙舖大爆炸,造成4死38傷,過去也發生過不少次,爆竹工廠或爆竹倉庫爆炸的意外,死傷都非常慘重,最慘重的,就是八年前,苗栗地下爆竹廠,發生大爆炸,造成6死13傷,過去十年至少20起意外,奪走至少40條人命,不過因為賣爆竹獲利驚人,爆竹工廠繼續開,爆竹店繼續賣,爆竹廠爆炸的慘劇,幾乎年年發生。

  暗夜大爆炸,大火球衝上天際,煙火跟爆竹四處噴發,黑夜都被染紅,連遠在一公里外,都能看的到,苗栗巨豐地下爆竹廠爆炸,巨響和沖天的烈焰,不只廠房全毀,附近五百公尺的民宅,無一倖免,造成六死、十三傷。

  還有民國96年,苗栗後龍,又是地下爆竹廠爆炸,消防人員救人,現場還傳出爆炸聲,這裡就像是被無數炸彈轟炸,廠房全變成碎片,連負責人,都被炸到五十公尺外的竹林,全身被爆炸碎片割傷,這場意外,四死五傷,危險的不只地下爆竹廠,存放爆竹的倉庫,一樣可怕,這監視器的火光,是97年,嘉義民雄地下爆竹倉庫,爆炸的那一瞬間,爆炸的聲響,沒錄下來,爆炸後的哀嚎聲,卻很清楚,爆炸的倉庫,面目全非,小小十坪倉庫,讓方圓五百公尺的房屋,幾乎全毀。

  同樣是爆竹倉庫,台北市這間民宅,違法堆放煙火,150公斤的爆竹,因為小孩子玩火大爆炸。就連消防員救火時,還爆炸連連,兩死五傷的意外,連屋主的兩歲小孩,也命喪火窟,過去十年,不管合法非法,爆竹工廠或爆竹倉庫,至少二十起意外,奪走至少40條人命,每次一爆炸,不只工廠遭殃,附近居民也受害,不過爆竹獲利驚人,就算意外頻頻發生,還是有人冒著危險也要賺,這樣的意外,大家心裡有數,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