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06:00

內蒙豪雨不斷! 山洪爆發汽車受困

綜合報導

  大陸內地最近出現了極端天氣。包括內蒙古、寧夏等地,突然下起豪雨,導致山洪爆發,還有汽車被洪水困住,後來警消趕到現場,把受困民眾一個一個從洪水中救了出來。

  救難人員趕到時,激流已經寬達15公尺,水也淹到半個車身那麼高。被困民眾探出身子急著想逃出來。救難人員趕緊拋出溜索,展開救援。因為前方就是一處四公尺高的陡崖,車子隨時會被洪水沖走。救難人員要受困民眾把溜索的一端固定在車子上,另一端綁在身上,人從車裡跳到激流裡,由救難人員用溜索把人拖回岸上。被困民眾幾乎頭都被滾滾洪流給淹掉了,還好很快就上岸。但那股被水淹掉的恐懼全寫在臉上。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受困五人全數獲救。

  大陸江西宜昌一個五歲男孩在公園玩耍時,不知怎麼玩的,身子竟然鑽過了這個寬度不到30公分的遊樂器材裡、脖子卡在鐵管的中間。媽媽得知消息趕到後,把孩子懸空抬著,等待救援。消防人員趕到後,用油壓剪從中剪斷鐵管,把間隙撐開,男孩才脫困。但他那麼大個,怎麼卡進去的,讓大人百思不得其解。

  晚上八點47分,菲律賓外海發生規模7.9地震,震央位於東岸150公里外的薩馬島,深度約海平面以下34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立即對台灣、日本、菲律賓及印尼發出海嘯警報。菲國居民則跑到高處避難,以防海嘯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