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06:00

美無人飛機 擊斃蓋達二號人物

綜合報導

美國的反恐行動又有新斬獲,白宮官員今天證實,蓋達恐怖組織二號人物[利比],已經在一場無人機攻擊行動中喪命,對於蓋達組織來說,是一項重大的打擊。## [0]

------VCR-----

[1]美國白宮記者會證實,蓋達組織第二號人物[利比]在日前的巴基斯坦無人機攻擊行動中喪生,這也是美軍繼狙殺[賓拉登]之後,再度獵殺蓋達的高階領袖。白宮表示,[利比]的死亡是蓋達組織的重大打擊,但拒絕說明[利比]是在何地以及他遇害的細節。

----------

[2]敘利亞爆發集體屠殺事件,包括歐美等國紛紛宣佈驅逐敘利亞外交官,引起敘利亞當局不滿,決定以牙還牙,透過外交部發表聲明,宣佈包括美國在內等17個國家的外交官是「不受歡迎的人」,因此包括瑞士,西班牙,比利時,法國,加拿大等駐敘利亞的使館被迫關門,暫停營運。

-----------------

[3]大陸貴州省遵義縣連日來豪雨不斷,導致地基鬆軟,爆發大規模的土石坍塌意外,約有135萬立方公尺的土石滑落,波及這處五千平方公尺的村落,幾乎全毀,包括120戶,約五百位村民無家可歸,當局緊急動員搶救,協助村民前往安全地區避難。

----------------

[4]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遭到暴風雪侵襲,積雪量達到一公尺,影響陸空交通,部份路段暫時封閉,基督城機場的班機起降也受到延誤,同時還有部份學校被迫停課,當局緊急出動除雪車,清除路面積雪,避免災情擴大。

[5]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