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06:00

美民主黨提名歐巴馬 對戰羅姆尼

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逼近,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登場,將提名現任總統歐巴馬,競選連任,對抗羅姆尼領軍的共和黨陣營。

  來自全美各地的民主黨代表,會師北卡羅萊納州,要提名歐巴馬競選連任,對抗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不過選戰還沒正式開打,美國社會的分裂程度,已堪稱二十年來少見。共和黨把美國的經濟困境,歸咎於歐巴馬的無能,但民主黨則要讓選民相信,這不是歐巴馬的執政失敗。美國總統大選將在台灣時間十一月七號舉行。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來到印尼雅加達訪問,會晤東南亞國協秘書長蘇林,雙方針對南海議題交換意見,希拉蕊呼籲大陸跟東南亞國家,擬訂行為準則,以消除南海的緊張情勢。隨後希拉蕊將轉往大陸訪問,拜會北京領導人,預料釣魚台問題,將成為美中高層會晤的焦點。

-----------------

  大陸江西省萍鄉市的煤場發生爆炸,有23人及時獲救,但已經證實有15人不幸死亡,還有11人住院治療。大陸礦場近來意外頻傳,上個月底,四川攀枝花市有礦場發生氣爆意外,造成44人罹難,是三年來大陸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工安事故。

---------------

  美國南加州,也就是洛杉磯北方約24公里的山區,發生森林大火,而且火勢蔓延快速,波及1600公頃的林地。有關單位動員四百名消防人員,展開陸空兩棲滅火行動,但還是無法控制住火勢。由於火場就位在熱門的登山露營區,警方緊急撤離12000名遊客,避免災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