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06:00

南海爭議 溫家寶:外力勿介入

綜合報導

  大陸總理溫家寶,昨天宣布爭議多年的南海問題,應該由相關國家來協商處理,外部勢力不該介入,他也重申,大陸將繼續堅持跟東協各國友好互利的政治立場。

  溫家寶說在當前複雜嚴峻的國際政治經濟情勢下,此次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要突出團結發展合作的主題,堅持東盟主導,增強東盟中國十加一,和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機制的凝聚力和發展動力,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排除各種干擾,沿著既定方向和目標加速前進。

  溫家寶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所謂的干擾,明顯指的就是美國。尤其是在南海主權爭議上,更是強硬的反對把問題外部化,拒絕其他國家插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表示,南海問題是我們中國和有關東盟國家,有南海爭議國之間的問題,應該由我們有關國家自己當事國通過談判來解決。從一連串強硬的措辭中,可以看出大陸爭取東亞領導權,和美國互別苗頭的企圖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