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06:00

東京都勘查釣島 擬砸7.8億買3島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昨天清晨派出勘查團,在釣魚台附近海域,針對釣魚島本島、北小島和南小島,進行了約9個半小時的調查。不過勘查團沒有登上釣魚島,並已在當天晚間返回了沖繩石垣港。另外日本政府打算,花20億5千多萬日圓,買下釣魚台三島。

  一行人穿戴著安全帽和救生衣,搭乘小船在島嶼間不停來回穿梭,這片海域,就是近日引發大陸和日本間緊張關係的釣魚台海域。打算買下釣魚台的日本東京都,派出了勘查團前往釣魚台勘察,所謂的勘查團由25人組成,包括東京都和沖繩縣石垣市政府工作人員,房地產鑒定師和海洋政策專家組成,他們搭乘「航洋丸」,在清晨5點半左右抵達後,其中15名調查人員分別搭乘橡皮筏和小船,在釣魚島西側的舊碼頭附近,進行大氣採樣和海岸地形調查。

  原本東京都還向日本政府,提交了登島申請,不過遭到駁回,因此整個勘查行動只有在海上進行。另外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準備9月中旬,以20億5000萬日圓,直接購買釣魚台等三島,預料到時又將掀起一波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