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06:00

干擾機師?美航拒唐氏兒搭頭等艙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對父母帶唐氏症兒子搭乘美國航空頭等艙時,被地勤人員以男孩可能干擾機師為理由,拒絕他們登機。他們認為美航歧視殘障人士,對航空公司提出告訴。

  拒絕登機的凡德霍斯夫婦,拍下兒子坐在候機室裡,安靜玩帽子的畫面,證實兒子即使患有唐氏症,但卻很守規矩,不會製造麻煩。兩夫婦之所以滿臉怒氣,因為他們帶著兒子彼得要搭美國航空頭等艙,從紐澤西州要搭機回到洛杉磯,就在候機時,美國航空人員卻說頭等艙座位太靠近駕駛艙,彼得會對機組員造成干擾及危險,最後美航還請警察介入,一家人最後被迫改搭聯合航空經濟艙,而美航也沒有退回艙等降級費用。

 

  少年父母認為美航歧視殘障人士,打算控告美航違反美國殘障人士法。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台灣,由於唐氏兒大約相當於中度智能障礙,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權益,會受到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範,國內的唐寶寶比較少遭遇拒載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