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18:58

閃電劈中變電箱! 屏東大停電

吳青穎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高雄、屏東昨天一整天不停的打雷閃電,在屏東閃電就直接擊中了變電箱,造成全區停電。另外,高雄市區雖然沒有災情,但是高雄捷運站內卻出現積水的情形,就連手扶梯跟樓梯,都被大水入侵,像是瀑布一樣。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中南部要注意到周日之前都還有豪雨發生的機率。

  雨下好大,天色好暗,視線好差,車子慢慢開,卻突然看到天邊劈下一道閃電,當場擊中變電箱,火花四射,開車的民眾嚇壞了。這裡是屏東崁頂鄉的道路,變電箱也立刻故障,全區停電,這一場大雨,造成的災害還不只這樣。

  水嘩啦嘩啦的流,近看還以為是景觀造景的瀑布,但是鏡頭拉遠一點看,這是捷運站的樓梯。這裡是高雄捷運市議會站的一號出口,不只階梯變瀑布,電扶梯的扶手也都濕答答。

  另外一個站也沒好到哪裡去,高捷的青埔站,除了天花板滲水,得用水桶在底下接,就連地上都有積水。這樣的天氣還會持續到禮拜天,可能還是會有間歇性的雨勢,中南部和北部山區的民眾,出門最好還是帶把傘,免得淋成落湯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