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12:00

911十週年 美國防恐戒備升高

綜合報導

  美國情治單位掌握的情資顯示,蓋達恐怖組織很有可能在最近幾天內,針對紐約或華盛頓,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紐約市長彭博一方面強調。警方已經加強了全市的安全部署,一方面也呼籲民眾不要反應過度,911事件即將屆滿十週年,恐怖攻擊的陰影仍然籠罩著美國。

  911事件十週年的前夕,紐約街頭平靜中,帶著一點緊張肅殺的氣氛。時報廣場附近的鬧區,不但出現了帶著頭盔、身穿防彈背心、手持自動步槍的全副武裝員警,還有專門搜尋炸彈的警犬。這樣的大陣仗,全都是因為菲達塞克。

  聯邦調查局紐約分局長表示,的確我們收到了明確可靠,但未經證實的威脅情報。美國媒體報導,蓋達組織的恐怖份子,在上個月潛入了美國,可能會對紐約或華府,以汽車炸彈發動,調查單位現在鎖定了三名嫌疑犯,其中有一個是美國公民,紐約市長彭博強調,警方已經加強了安全部署。

  但也呼籲民眾不要反應過度,紐約市長隨著911事件十週年即將來臨,紐約市警局聯邦調查局,和各情治單位都高度警戒。因為恐怖份子視這個紀念日,為反擊的機會,十年已經過去,但恐怖攻擊仍然是美國人揮之不去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