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民襲使館! 美駐利比亞大使死亡

張樂 報導

  北非跟中東最近情勢很緊張,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就遭到暴民攻擊,包括美國大使和三位館員都不幸死亡。整起衝突的導火線是由於美國有部電影醜化了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Muhammad),引起群情激憤。

  建築物冒出濃煙,汽車遭到火箭炮攻擊,燒得只剩架子。這裡是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包括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和三名館員都被炸死;埃及首都開羅,反美民眾也在美國大使館前示威,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群眾。

  這股反美怒火導火線是一部美籍猶太裔商人玩票籌拍的小成本電影《穆斯林的無知》(The Innocence of Muslims, 2013,也譯為《天真的穆斯林》)。片中醜化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喜歡追逐女色、是個同性戀、孌童癖。全片充滿了歧視性辱罵的字眼,透過網路流傳到伊斯蘭世界。

  由於北非的突尼西亞、利比亞和埃及都在近兩年的茉莉花革命(Tunisian Revolution)中得到歐美國家力挺,產生政權更替。如今因一部電影引爆動亂,造成美國駐外人員喪生,歐巴馬(Barack Obama)立即下令,要兩艘驅逐艦和陸戰隊到利比亞待命,保護使館安全。有觀察家認為,這起事件可能改變美國看法,認為伊斯蘭世界新政權上台,未必對美國有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