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12:00

巴基斯坦暴力反美 10多亡數百傷

王皓 報導

  在美國所拍攝的影片天真穆斯林,被回教徒視為對先知穆罕默德的污辱,因此發起反美示威,特別是巴基斯坦,光是昨天就有十多人在混亂中喪生,還有好幾百人受傷。不過美國政府也拍攝一部影片,強調天真穆斯林,跟美國政府絕對沒有關係。

  憤怒的穆斯林在巴基斯坦街頭抗議,從拉霍爾,伊斯蘭馬巴德到白夏瓦,各個城鎮都有反美示威,甚至有暴民縱火焚燒電影院,激動的民眾和警方發生衝突,造成嚴重死傷。

  巴基斯坦政府宣布21號放假一天,並出動維安部隊保護歐美使館,甚至下令暫停15個大城市的行動電話服務,就是希望減少民眾聚集示威的機會。美國駐巴大使館特別花了,相當於兩百多萬台幣,購買當地電視台時段,播出歐巴馬總統和國務卿希拉蕊,針對天真穆斯林一片的談話,主要訊息就是美國政府和這部片毫無關係。

  影片中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自立國以來,便始終尊敬所有的宗教,我們唾棄,所有貶低他人信仰的行為,天真穆斯林引發強烈反美情緒,美國駐利比亞大使甚至在11號,遭暴民攻擊致死。從巴基斯坦、葉門、黎巴嫩到埃及,突尼西亞和蘇丹,中東與非洲的回教國家,似乎都陷入了反美狂潮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