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06:00

利比亞暴徒攻擊美使館 大使喪命

綜合報導

  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發生一場反美抗議行動,美國的領事館遭到武裝暴徒攻擊,導致美國大使不幸喪命,震驚美國政府。

  利比亞第二大城班加西,爆發反美抗議活動,導火線是一部美國電影,內容涉及污辱伊斯蘭教跟先知穆罕默德。數百名示威者聚集美國領事館抗議,數十位武裝暴徒還發射火箭砲,縱火焚燒領事館,導致美國大使史蒂芬斯跟其他三名官員,不幸喪生。

----------------

  大陸四川省涼山地區基礎建設落後,當地小學生得冒險穿越這條鋼索橋才能上學,雖然孩子們順著四根鋼索或爬或攀,動作相當熟練,說明他們早就習慣攀爬鋼索橋,但這種近乎特技表演的渡橋方式,還是讓許多人看了相當不捨。

--------------------

  日本北海道在低氣壓籠罩下,降下豪大雨,在岩見澤市,還出現每小時高達53釐米的驚人雨量。低窪地區有將近八千人緊急撤離,交通幾乎全面停擺,日本氣象廳持續發佈豪雨特報,呼籲居民嚴防土石流災害。

--------------------

  巴基斯坦最大城喀拉蚩一家成衣工廠失火,同時東部大城拉合爾,也有一家製鞋廠發生火災,這兩起火災累計奪走261條人命。據報導,火災傷亡慘重的最大原因,是廠房內缺乏消防設施跟逃生設備,因此民間呼籲有關單位要嚴格規定工廠的安全設施,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