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2:00

光復上水站! 港民圍堵大陸水貨客

王皓 報導

  香港上水地區,上千位居民發起抗議示威,因為當地近年來,成為大陸跑單幫的水貨客集散中心,每天有好幾千名水貨客來到上水火車站,運送各種民生物資,像是奶粉、尿布回到大陸販售,但因為沒有公德心,讓環境髒亂不堪。

  幾百個忍無可忍的上水居民,週末在港鐵站外激憤示威,抗議來自大陸的水貨客,把當地的環境弄得又髒又亂,還讓當地的物價上揚。激動之下,示威者和水貨客還爆發肢體衝突。

  看這長長的人龍,每個人手裡都拖著一大堆民生物資,他們就是讓上水居民情緒爆發的水貨客。水貨客把在香港採買各種民生物資,從咖啡、奶粉到尿布、泡麵、辣椒醬,以旅客身份帶回大陸販售。除了逃避高昂的貨物稅,每趟還能賺取約350塊台幣的佣金,雖然薄利卻是多銷。所以港鐵上水站每天的人潮都爆滿,也讓生活品質大受影響的上水居民,厭惡到了極點。

  本地民眾很憤怒,這些水貨客弄亂環境,丟垃圾、丟餐盒、吐口水,佔住人行道,推車甚至絆倒行人讓人受傷。然而上水當地許多商家,其實也非常依賴水貨客,他們擔憂萬一港府嚴打水貨客,生計就會受到影響。對於擾亂生活品質,卻又帶來無限商機的水貨客,港人真的是又愛又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