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2:00

生活愈來愈苦! 飲料.滷味悄悄漲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油電雙漲,民生物資也跟著漲,華視新聞早在上個月底,就獨家踢爆,超商三明治內容物餡料縮水,根本就是變相漲價,而現在超商飲品滷味燙,也被發現悄悄變相喊漲,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7-11的這款,法式雞肉三明治,外表看起來內餡飽滿,但打開來看,只有薄薄的一層,華視新聞上個月底,獨家報導,三明治騙很大。沒想到網友又發現,御飯糰,鰻魚口味,打開更誇張,一個、兩個,只有兩個小塊鰻魚。華視再買一款鮭魚龍蝦,也發現,內餡醬塗的不少,但只看到兩小塊餡料,吃來有股淡淡哀傷。雖然超商說會改,讓規格統一,但接下來價錢,才真的是大改特改。

  來到OK便利商店,主打的滷味麻辣燙也漲了。阿給、百頁豆腐和米血,也悄悄從15元,漲價到16元。全家賣的統一多果汁,芭樂和蘋果口味,漲更大,原本12元,一口氣漲到20元,漲幅高達6成最誇張。

  另外,還沒漲但下個月要漲的咖啡廣場,架上還是10元,但瓶身已經改印上12元,光泉蜜茶,也從15元,打算漲成18元。這萬物皆漲,只有薪水沒漲,小老百姓,真的很難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