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最激烈! 大陸逾50城市嗆日

林佳蓉 報導

  大陸和日本的釣魚台主權爭議,因為日本政府把釣魚台國有化,引爆大陸四十年來最激烈的反日狂潮。全大陸五十幾座城市,週末連續兩天大規模示威抗議,在山東、青島等大城市,甚至有日系百貨被洗劫。明天正是九一八事變八十一週年紀念日,大陸公安武警已升高戒備,嚴防反日示威失控,演變成暴動。

  抗議的民眾用石頭砸,再用棍棒打,最後乾脆爬上水龍車。大家找不到出氣的對象,順手拿起水瓶,砸到武警身上。催淚瓦斯趕不走,示威人群繼續死守在日系商店前高呼口號。公安想將鬧事的人抬走,不料被反咬一口,還被群眾反嗆。

  眼看人群越來越多,深圳公安手拉手圍成人牆,並且調派鎮暴部隊,但根本擋不住示威人群的怒火;人潮紛紛衝過封鎖線,深圳街頭的反日示威幾乎失控。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外是另一個快要失控的現場,抗議群眾不但丟水瓶洩憤,就連毛澤東的肖像都抬出來。民眾高喊口號,還拉著布條說「寧要國土不長草,也將日本來打倒」。

  明天就是九一八事變紀念日,擔心反日示威與打、砸、搶燒日系商店的事件會全面升溫,大陸公安與武警已經升高戒備,嚴防反日示威失控,演變成暴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