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18:58

澳洲驚人火龍捲 火柱飛旋竄天際

綜合報導

  來看這個奇特的景象是在澳洲,有個劇組在中北部堪景時,遇到了難得一見的火龍捲。當時,火龍捲延伸到空中,不斷旋轉,還吞噬周圍的樹叢,看起來相當驚人。

  橘紅色的火光,先在平地樹叢間冒出,慢慢擴大,然後隨著熱空氣開始旋轉。火燄竄出來後,快速地往空中延伸,馬上就變成一條驚人的火龍,夾雜著高溫的火龍捲高30公尺,延伸至空中,還發出像噴射機般的巨大聲音,吞噬下方樹叢草地,所有看到的人,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拍攝者說,這看起來就像巨人在跳舞,從來沒有看過那樣的景象,太壯觀了。他還說,那個時候沒有風,火龍捲就在原地燒了超過40分鐘,但奇特的是,當天的天氣晴朗涼爽,只有25度左右,竟然會出現難得一見的火龍捲。當地林務局表示,那一帶最近常常有野火肆虐,加上近來雨量較少,提供了火龍捲發生的條件,也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