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18:58

台勞時代來了?! 畢業生赴澳打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大學生是不是越來越沒錢途,很多大學生因為在台灣找不到工作,選擇到紐澳打工,但都是靠勞力賺錢,還傳出有人當礦工被炸斷手。代辦業者說,到紐澳打工最危險第一名就是當礦工,第二名是海底潛水指導員,第三名是屠宰場工作,雖然薪水高,但相對工作風險也很高。

  全副武裝帽子手套都戴上,在屠牛工廠裡當屠夫,手裡拿著刀子,將牛羊四肢支解分塊,這是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在澳洲的打工實錄,一個小時台幣六百塊,一天十小時就有六千塊,但工作的辛苦,外人難以想像,就連當地澳洲人都不願意做。

  到澳洲打工兩年的饅頭,現在回國,想起當時的工作環境,整天都與牛羊屍體為伍,還是感到噁心。但在澳洲兩年,也讓他口袋賺進台幣一百五十萬元。根據打工遊學代辦業者表示,賺最多的就是礦工,一個月最多可以賺進20萬台幣,但相對也是遊學打工,危險工作排行第一名,第二名是潛水員,除了要外語能力好還要專業證照,一個月最多15萬,也很危險。

  再來就是在屠宰場打工,一個月下來將近10萬,就連代辦業者過去體驗,都不小心被刀劃傷,手臂上這一道疤痕就縫了八針。工作內容危險,找到對的老闆也很重要,有人去做一做老闆卻不給錢。

  想到澳洲打工除了得吃得了苦,還有年齡限制,未滿31歲才能申請,打工簽證一年一簽最多兩次,簽證費要台幣八千多塊,到底值不值得到國外打工,每個人目標不同,最好想清楚做好功課再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