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8:58

叫她第一名! 征服14座最高峰

綜合報導

  中國廣州傳出學童被刺傷的社會案件,一名男子持刀刺傷了18個學童和一名老師,這是繼上個月的福建刺殺學童慘案後,又一起令人震驚的不幸事件。南韓女登山家在尼泊爾的「安娜普娜峰」攻頂成功,成為全球第一位,征服世界十四座最高峰的女性。

  44歲的女登山家吳銀善,揮舞著南韓國旗,她站在海拔8091公尺的尼泊爾「安娜普娜峰」興奮歡呼,慶祝自己攻頂成功,成為第一位征服世界14座最高峰的女性。目前全球總共有20人,完成攀登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的壯舉,吳銀善是唯一女性,真的是叫她第一名。

  畫面中的三隻猩猩,圍著奄奄一息的同伴,整理毛髮,試圖減輕牠臨終的痛苦,當同伴不幸死去,這三隻猩猩長達好幾天,悶悶不樂。這段珍貴的影片,是英國史特林郡動物園的專家拍下來的,首度證實了,猩猩和我們一樣,面對親友死亡的時候,也會哀傷難過。

  12歲的穆罕默德,和媽媽緊緊相擁,慶祝浴火重生。這個伊拉克小男孩,被民兵投擲到家裡的燃燒彈,燒成重度灼傷。在美國阿兵哥的幫忙下,到美國就醫,一年內進行了五次重建手術,總算長出頭髮,逐漸恢復原本可愛的模樣。

  大腸癌的重大發現,英國一項長達11年的研究指出,只要在55歲進行結腸鏡檢查,簡短的五分鐘篩檢,就能為老年健康提供保障,不但可以降低百分之33的發病率,大腸癌死亡率更可以大幅減少百分之4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