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12:00

死後不安寧! 格達費被捕慘狀曝光

綜合報導

  利比亞的強人格達費,已經死亡超過一天半了,按照伊斯蘭的習俗,死者必須在24小時之內下葬,可是利比亞執政當局卻公開展示格達費的遺體,還有一段最新公佈的手機畫面顯示,格達費在死前曾經被民眾虐待毆打。

  美國廣播公司記者艾曼波,最新的手機拍攝畫面顯示,格達費死前的最後影像,這有助於釐清這名獨裁者真正的下場。這是私刑式的復仇嗎,您可以看到格達費不斷的被嘲弄毆打,甚至被靴子捶打,他沒有抵抗,但可以聽到他用阿拉伯語求情,他說,你們這麼做是有罪的,利比亞新政府「國家過渡委員會」宣稱,格達費是在戰鬥中受到重傷,後來在送醫途中宣告不治。

  但這段畫面顯示,格達費被俘虜之後的確受到嚴重的毆打,甚至是虐待,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即將對格達費的死因展開調查。在格達費落網的同時,他第四個兒子穆塔辛也死於槍戰中,格達費一共有七個兒子、一個女兒,其中老六薩伊夫和老么哈米斯,在8月底北約戰機的轟炸中先後喪生。

  至於長子穆罕默德,則是和老五漢尼拔、獨生女愛莎等親人逃到阿爾及利亞尋求庇護,老三沙迪也逃到了尼日。現在只剩下被內定為接班人的次子薩義夫,行蹤成謎,不過更令利比亞民眾關切的是,格達費多達700億美元的資產,除了一部分被外國政府凍結之外,還有許多財產下落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