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06:00

抗議政府撙節! 西國民眾與警衝突

綜合報導

  西班牙民眾抗議政府撙節政策,發起示威抗議進入第二天,民眾夜宿國會大廈外,還跟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西班牙政府預計在週四宣布明年度預算,很有可能會削減超過600億歐元。

  西班牙抗議撙節政策的示威抗議進入第二天,示威民眾夜宿在國會大廈外不願散去,並持續跟駐守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抗議政府縮減預算方案。根據預估,西班牙政府週四公布的2013年預算可能會縮減600億歐元開支,裁撤公務員增稅、減少政府教育及醫療預算,受這些政策衝擊最大的正是勞工及青年階級,他們走上街頭要求政府不要只犧牲他們的利益,應該也要讓富人增稅分攤壓力。

  敘利亞內戰持續惡化,聯合國表示今年底以前逃離敘利亞的難民人數有可能到達70萬人,目前已經有將近30萬人因為空襲轟炸、家園被毀逃到敘利亞鄰近4個國家,包括約旦、伊拉克、黎巴嫩與土耳其,而且每天有兩千人試圖逃離敘利亞。然而在難民營的生活非常困苦,難民常得不到良好照顧,加上冬天即將來臨,保暖物資缺乏,難民生活將會更加辛苦。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終於推出新作「臨時空缺」,這本是羅琳針對成人寫的小說,為了迎接期待已久的書迷,英國書店提早開門。美國書商更預計能賣出200萬冊,書評也隨即出爐,部分評論家表示這本改走寫實風格的書,情節大膽討論政治跟貧窮,但羅琳最在行的還是在描寫青少年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