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18:58

錢塘江大潮將至 陸媒水陸空連線!

綜合報導

  大陸錢塘江,今天起一連四天大潮,大陸中央電視台在長達80公里的河畔,部署了水陸空視訊連線,隨時現場轉播壯觀的場面,而且從明天開始,在這裡還有一連三天的極限衝浪賽,有四支國際隊伍將上陣較勁。

  月到中秋,錢塘江大潮湧至,在海寧鹽官遠遠就聽到轟隆轟隆,有如萬馬奔騰的一線潮。在丁橋大缺口,還會形成氣勢磅礡的交叉潮,在老鹽倉,可以看到驚濤拍岸的回頭潮,杭州蕭山美女壩那邊,可以飽覽二回頭潮。

  今年中秋又碰上大陸十一黃金假期,這兩天不但江面上高潮迭起,岸邊更是擠滿了人潮。大陸當局為了嚴防意外,沿岸加強保安部署,更出動陸海空好幾十部攝影機,從各個角度,隨時捕捉錢塘大潮,透過電視現場直播,讓大家不但不必出門人擠人,還可以見識到更刺激壯觀的景象。而除了這場千古奇觀,錢塘極限衝浪賽,也即將在週一登場,參賽的國際好手,有不少是去年就來過的老面孔,再次回來挑戰這條號稱全世界最長、變幻莫測的河道競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