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18:58

日本化工廠狂燒 消防送命30傷

王皓 報導

  日本觸媒位於兵庫縣的一間化工廠,29號下午發生三座化學槽連環爆炸,火勢整整延燒一天一夜,才在30號下午全部撲滅,總共造成一名消防員喪命,30多人輕重傷。由於日本觸媒供應市面上三成的紙尿布原料,如今廠房爆炸,業界擔憂紙尿布會因此大缺貨。

  紙尿布原料大廠日本觸媒,位於兵庫縣的化工廠,發生了儲存槽大爆炸,第一時間趕赴火場的消防人員,萬萬想不到自己竟然,趕上了另外兩場爆炸,當場有一名消防員被炸死,還有30多人輕重傷。

  化學原料燃燒的高溫飆破一千度,甚至將罹難消防員身上的防火衣,燒到完全融化消失。正當各界為這起慘案哀悼的時候,另外一個危機浮現了。日本觸媒供應了市面上,三成的紙尿布原料,高分子吸水樹脂。業界擔憂這場爆炸,將影響到下游嬰兒紙尿布,成人紙尿褲和衛生棉的生產。日本媒體預估工廠至少得停工6個月,而日本衛生用品大廠嬌聯,以及美國寶僑公司銷往亞洲各國的紙尿褲,都是向日本觸媒購買原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