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12:00

酒測值將入法 依情節加重判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喝酒開車將有新的罰則,行政院決定,將酒測值入法,依照最新版本,酒測值超過0.55毫克,處兩年以下,併科20萬元罰金。而如果,酒駕致人於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重刑,希望能遏止酒駕歪風。

  開著跑車高速行駛,結果碰的一聲就出人命了,葉少爺酒後開車,撞死一位無辜婦人,害死了同車的朋友,甚至,連婦人的先生,也因為傷心過度不幸猝死,一個人酒駕,讓三個人賠上性命引起全民公憤。現在行政院決定,要把酒測值入法,對酒駕者課以重刑。

  依照最新版本,酒駕致人於死的話,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重刑,如果是重傷,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徒刑,就算沒肇事,只要酒測值超過0.55毫克,就處兩年以下徒刑,併科20萬元罰金。行政院採取美國和德國的模式,依酒測值做為判刑標準,下週四修正草案將送行政院會,以後法官判刑能有所依據,而喜歡喝酒上路的駕駛,也別再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