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8:58

長灘島翻船! 3台灣旅客魂斷異鄉

綜合報導

  台灣旅客到長灘島遊玩,驚傳翻船意外,來自台灣百福旅行社的旅客,到菲律賓長灘島玩,但在搭乘螃蟹船前往水晶洞的途中,發生意外,疑似因為風浪過大,導致船隻翻覆,30多名旅客落海,目前已知,一對母女跟一名年僅2歲的小女孩至少3人溺斃。

  台灣旅客游長灘島,發生翻船意外,地點就在這裡,知名景點水晶洞,要來到水晶洞,一定要搭乘螃蟹船,螃蟹船左右兩邊都裝有鐵架,這種螃蟹船的特色就是,船身非常輕盈,可以慢速在海面航行,以方便遊客欣賞風光,很受遊客歡迎。

  當時30多名台灣旅客,通通擠上同一艘船,疑似超載,突如其來一陣大浪打來,船隻重心不穩,當場翻覆,所有乘客通通落海,再加上遊客,大多不穿救生衣,落海之後根本來不及反應,造成了69歲的賴育妹,以及48歲的張愛玲,這對母女不幸死亡,另外還有2歲的陳思晴也溺斃,至少3人送命。

  目前已知所有落水的旅客,全部是自由行的散客,透過百福旅行社代辦,百福也開始聯絡家屬,同時派人前往事發地點,處理善後,螃蟹船當時是否有超載情況,開船的船夫有沒有操作不當的問題,菲律賓警方和外交單位,已經展開調查,同時協助善後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