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8:58

香港40年最慘重船難 38死4命危

綜合報導

  香港發生的南丫島船難,港府證實罹難人數,已經增加到38人,而且還有四人性命垂危。針對這起四十年來最慘重的船難,特首梁振英宣佈全港政府機構,明天起降半旗三天,同時警方也把事故原因朝人為疏失偵辦,逮捕包括兩名船長在內,總共七名涉案船員。

  在特首梁振英的率領下,港府一級主管一字排開低頭默哀,同時港府宣佈一連三天降半期,為四十年來香港傷亡最慘重的船難,表達哀痛之意,而在船難中不幸被撞擊的遊艇南ㄚ四號,已經打撈上岸鑑識人員已經上船調查,可以清楚看到船體一大半都消失不見,不難想像意外發生當時,撞擊的力道有多麼猛烈,而且涉嫌闖禍的港九小輪海泰號船長,疑似受到驚嚇還無法接受調查。

  根據港府初步調查,這起船難的原因傾向人為疏失,決定把包括船長在內的跟七名涉案船員加以逮捕,至於受害遊艇,因為搭載著香港電燈公司員工跟家屬,而母公司老闆就是香港首富李嘉誠,他在得知消息後親自來到醫院慰問,還難過到掉眼淚並宣布發放3000萬港幣,超過一億台幣的撫慰金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