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8:58

比子彈快! 超音速跑車時速1600km

張樂 報導

  英國汽車工業將突破音速障礙,寫下新紀錄了。一款名為獵犬式超音速跑車,在實驗室作引擎點火測試,20秒內加速到每小時1600公里的速度,比子彈飛的速度還快,目前研發單位打算讓它明年進行實地測試,預料它將改寫現有超音速跑車的速度。

  噴射引擎點火,超音速跑車像火箭一般射出去,行進的噪音比波音747客機起飛的噪音還大聲、行進速度比子彈還快。畫面上是動畫模擬情況,而實驗室測試情況更讓研究人員興奮極了。

  這是英國汽車工業最新研發的獵犬式超音速跑車,結合了超跑、戰鬥機和火箭三種引擎,實驗室裡超音速引擎一點火,瞬間爆發力的馬力有如95輛F1賽車引擎馬力的總合,使獵犬式超跑,時速高達1600公里,相當於1.4倍的音速。實際換算後,大約44分鐘就能繞台灣海岸線一圈。研發人員打算明年在南非沙漠實地測試獵犬式超音速跑車,預料超音速跑車的新世界紀錄非它莫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