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8:58

華山變"人山" 遊客徒步8公里下山

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黃金週,各地觀光景點人滿為患。其中陝西華山,好幾萬名遊客買了來回票,卻因人太多無法搭上接駁車,被迫徒步走八公里才能下山。甚至還傳出,有人因此跟保安發生衝突,甚至連鎮暴警察都衝上山,來維持秩序。人多,也製造了不少的垃圾。像北京故宮,四天來客量多達280萬人,一天製造的垃圾多達九千公斤,其中最難清理的是口香糖,工作人員得用鋼刷打磨石子地的方式,才能剷除口香糖。

  西嶽華山萬頭鑽動,大家準備排隊搭纜車上山。人潮多到連警察和消防人員,都把自身當人牆維持秩序。到了山頭,地勢險峻,通道狹窄,人潮流動更是緩慢,由於人潮太多,接駁車和纜車無法紓運,到了晚上,還有好多遊客困在山頂上下不來,有人甚至頂著晚上不到十度的低溫,徒步將近八公里走下山。遊客鼓噪抗議,據傳和管理人員發生流血衝突。

  

  而不僅華山,各個旅遊景點人潮都遠遠超出景點的負荷,其中北京故宮四天累計的遊客高達280萬人,人數暴衝,忙壞了天安門廣場上的清潔工。各種果皮紙屑瓶瓶罐罐,一天垃圾量高達九千公斤。最麻煩的是清理口香糖。清潔工用鋼刷刷、用鞋底蹭,三天內剷除的新鮮口香糖,就有十斤。而一群清潔工蹲在地上清理口香糖的奇觀,成了北京故宮天安門的一大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