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廚藝大賽 台灣師傅奪金牌!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位台灣之光。高雄義守大學的烘焙部師傅李建生到德國參加廚藝大賽,得到金牌獎。人還在德國的他透過太太發布得獎照片。他的作品「勇士精神」以電影《賽德克巴萊》為靈感,用巧克力雕塑勇士圖騰,相當精美。

  照片中,糕點師傅李建生開心地拿著獎牌和獎狀,跟自己的作品合照。他手上可是金牌作品「勇士精神」,是從電影《賽德克巴萊》得到靈感;把原住民驍勇善戰的樣子,用巧克力刻化的栩栩如生,果然讓德國評審驚艷,拿下德國廚藝金牌獎。厲害的還有另一個作品「美女與野獸」,美麗的天鵝優雅線條和憤怒的野獸是用巧克力做的,讓他在今年4月的新加坡廚藝賽得到銀牌。

  金銀雙料的李建生,其實是大學烘焙系的指導師傅,他的工作室還留著比賽的巧克力模。同學說,李師傅研發的各式點心蛋糕,只要一推出就是烘焙坊的熱門商品。學生大口咬下李師傅指導製作的麵包、還有甜甜的一口酥,裡面滿滿的鳳梨餡,酥中帶軟很順口;還有這小巧可愛的巧克力蛋糕,口感綿密,都是李師傅拿手作品。令人開心的是,出自金銀雙料選手的糕餅點心,只要花少少的35元就能吃到。李師傅說他未來還要迎接更多挑戰,讓台灣烘焙師傅的名號享譽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