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8:58

秋節送好禮! 業者狂推獨特月餅

謝安安 盧松佑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有五星級飯店搶攻月餅市場,特別請到法國主廚,針對中秋節推出了法式可麗露改良月餅,吃起來外酥內軟,還有香草、咖啡、巧克力等口味,雖然一個要一百多塊,但每天限量一百份,通通賣光。還有宜蘭有業者,推出自創的牛舌餅改良月餅,在橢圓型的餅乾上,添加夏威夷豆,也深受消費者歡迎。

  深咖啡色的可麗露,是法國人最喜歡吃的甜點,造型像個小鐘鈴一樣非常可愛,現在也被五星級大飯店的主廚,改良成月餅,法國來的主廚,先把牛油仔細的刷在模型上打底,再把香草從中間剖開,取出最菁華的香草籽,放進鮮奶裡面一起加熱,最後再把有機蛋加進去,所有原料準備好,就可以倒進模型進烤箱囉。

  180度的高溫烤一百分鐘,外皮看起來焦焦的還帶點光澤,空氣裡也瀰漫著濃濃的香味,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吃一口,不過,表皮有硬度,還得稍微用點力氣才能切開,但裡頭卻很鬆軟,還充滿了牛奶的香味,在中秋期間,推出四種口味的可麗露月餅,一天限量一百份都被秒殺。

  另外在宜蘭,有業者也發揮創意,推出這樣的牛舌餅月餅,橢圓形的餅乾墊在下面,上頭鋪滿夏威夷豆還有小紅莓,特殊的造型,吸引不少小姐來嚐鮮,業者用海藻糖跟焦糖,來攪拌夏威夷豆,吃起來特別清甜,卻不油不膩,因為很多人,不喜歡吃高熱量月餅,業者研發出這樣的創意口味,果然很對消費者的胃,訂單接到手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