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18:58

偵測癌細胞 智慧內衣9成準確率

綜合報導

  美國內華達州一間公司,研發出一款透過偵測體溫,就可以提早發現乳癌細胞的聰明內衣,而且準確率高達9成,預計明後年就要在歐美上市,造福更多女性朋友。

  美國內華達州一間公司,研發出的這款智慧內衣,透過偵測體溫,就能提早發現乳癌細胞,準確率高達9成。研發人員解釋,當癌細胞出現時,身體會長出不正常的血管組織,包覆癌細胞供給養分,這些新增的血管會產生細微的熱能,只要掌握身體不正常的體溫變化,就能及早發現癌細胞增生,及早治療。

  製造公司也表示,一般的乳房攝影跟核磁共振,有百分之75的機率,發現乳房腫瘤,但那時候,腫瘤其實已經在身上長了10年,在這段時間之內,要偵測出癌細胞的機率,根本是微乎其微,不然就是得要接受侵入性檢查,但是費用昂貴,一般人根本不會考慮。

  而這件智慧內衣,不僅穿起來很舒服,價格也很親民,還會將偵測到的體溫變化數據,自動上傳到網路讓專家分析,穿戴者自己也會收到資訊,隨時掌握自己身體變化。乳癌一直是女性癌症死亡原因的前幾名,每一年在全球奪走40萬條人命,但如果及早發現,完全治癒的機率高達百分之百,這項產品已經經過650名使用者測試,預計明後年就會在歐美上市,造福更多女性同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