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12:00

放完暑假回家了! 貓熊胖嘟嘟

王皓 報導

  今天的兩岸最給力。大陸福建的福熊研究中心,之前在夏天,會選幾隻貓熊,送到山上去避暑。現在天氣轉涼,兩隻貓熊要回家了,不過牠們很明顯的,過了一個夏天都變胖了。

  今年七月前往,鼓岭避暑山莊的兩頭貓熊,九月底終於回到了,位於福州的貓熊研究中心,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上秤,看看究竟一個酷暑過去,兩頭國寶有沒有被熱瘦了。海峽福州大熊貓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陳玉村表示,兩隻大熊貓年輕的這隻四號,他上去是130公斤現在是131公斤,八號熊貓年紀比較大20幾歲了,他上去是110公斤下來是112公斤,還好兩頭貓熊都變胖啦,顯然這個夏天過得很愜意嘛。

  而除了送大貓熊上山避暑之外,工作人員在暑假期間的,另外一份重要工作,是為今年出生的四隻小貓熊,做亮相的準備。海峽福州大熊貓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陳玉村,小熊貓是浣熊科的,比大熊貓在分類地位上更低了一級,浣熊科再演化上去才成為熊科,這四隻小貓熊有的剛滿月,最大的也才三個多月,都相當害羞,抓住了工作人員的衣袖不肯放手,看到的人都不禁大呼好萌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