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18:58

搶救受傷探險家 西藏共派3搜救隊

綜合報導

  澳洲兩名探險家深入西藏可可西里保護區,結果手臂受傷向有關單位求救,西藏警方先後派出三支搜救隊,但救援途中遭遇各種地形氣候的難題,拖延搜救時間,還好五天之後,及時順利救出兩名探險家,過程真可以說是驚險。

  兩名澳洲探險家受困可可西里,西藏警方立即出動搜救隊前往救援,但出師不利,碰上大雪阻擋,改由第二支搜救隊上路,但途中碰上河水暴漲,車輛現在泥巴裡動彈不得。但救人如救火,搜救隊改以徒步方式前進,但要面對高海拔的低溫挑戰,千辛萬苦總算在第三天中午,發現兩名澳洲探險家的蹤影,在幫他們包紮傷口之後,搜救隊想趕快回程。沒想到遇到更驚險的情況,河水把路給沖掉了,救人的到最後反而亟待救援,無路可走,連飲水食物都沒了。還好搜救隊及時在峭壁間發現一條小路,冒險爬下山,第三支搜救隊也及時趕到。大家合力拖出受困河床的汽車,再開了十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安全脫困。而這場長達五天的救援行動,任務圓滿達成,但大家差點連命都快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