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18:58

從太空跳回地球! 驚險漏網鏡頭

綜合報導

  您還記得,這位冒險家,鮑加納,之前才挑戰極限,從太空跳回地球,打破紀錄。整個驚險的過程,國家地理雜誌也首度完整播出。其中有一段畫面,還拍到了鮑加納,往下跳時,因為速度太快,還一度失控。

  鮑加納從38.6公里的太空邊緣跳下,這一跳,以每小時1137公里的速度,創下了人類高空跳傘,突破音速等多項空前記錄。不過從這段剛剛首度對外公開的貼身攝影機鏡頭,我們才見識到,原來鮑加納在那4分鐘又19秒,自由落體跳回地球的過程中,由於速度過快,害得他一度失控,天旋地轉的,完全失去了方向感。

  我們現在看到的鏡頭,就是分別從鮑加納的頭頂上、胸前、背部,還有腿上的攝影機,同步拍到的。還好鮑加納到了低空逐漸恢復肢體的控制,並且在地面控制中心的監控協調之下,精準的打開了降落傘,接著還掀開了面罩,重新呼吸到最新鮮的空氣,平安返回地面。

  整個挑戰過程的全記錄,國家地理雜誌將在下個月11號全球首播,鮑加納在節目中指出,這次挑戰足足籌備了五年,已經達到了人類的極限,他還吐槽說,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號稱要超越過他三倍高度,挑戰從離地120公里太空跳傘,簡直就是癡人說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