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18:58

搭百萬獨木舟 新港媽渡日月潭!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參加人數再創新高,有兩萬八千多人,而首次參加的新港奉天宮媽祖,搭乘造價百萬元的檜木獨木舟,重達一千多公斤,由66名壯漢在水中推行,場面壯觀。不過有女童游泳後失溫,還有人一下水疑似太緊張肚子痛,通通搭乘救生艇返回岸上,幸好沒有大礙。

  黃色帆布紅色船身,這艘船上搭載的是,來自新港奉天空的媽祖,首次參加日月潭泳渡活動,吸引好多民眾圍觀,造價一百多萬元的檜木獨木舟,第一個下水,由於船身沒有動力,重達上千公斤重的媽祖船,得靠66名壯漢,用人力推動,從制高點來看,在水面上,密密麻麻的參賽者,媽祖船特別顯眼,全程三公里的泳渡活動,好不容易完成。

  媽祖船一上岸,民眾響起大大的歡呼聲,壓字,除了今年加入了媽祖船參賽,今年的日月潭泳渡活動,吸引三十三個國家的人來參加,總共有兩萬八千多人,人數創新高,但狀況也不少,有人游完後,出現失溫情形,這個媽媽帶著小妹妹,跑來救護站求救,壓字,救護人員趕緊用毛毯,以及照明燈取暖,體型較嬌小的女生,陸續跑來就醫,壓字,也有人剛下水沒多久,就因為太過緊張,出現肚子痛,幸好沒有大礙,泳渡活動落幕,熱血泳客相約明年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