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12:00

冷鋒襲南歐! 義大利淹水.法飄雪

王皓 報導

  歐洲入冬了,南歐的義大利和法國,遭到冷鋒襲擊,威尼斯的著名景點,聖馬可廣場大淹水,水深及膝;而法國東部省份,則是下大雪,積雪半個人高,南部的蔚藍海岸,甚至有兩個人,在海邊被狂風大浪捲走。

  淹水了,聖馬可廣場又淹水了,遠道而來的遊客,不服氣坐在及膝的髒水裡,繼續喝咖啡吃蛋糕,更有年輕人捨不得女朋友踩濕了腳,乾脆把女友揹在背上觀光,而名牌旅行箱呢,當然更要扛在頭頂才能過街了。

  難得來一趟威尼斯,竟然碰上冷鋒帶來豪雨,地勢本來就低窪的市區,這下子有三成的街道通通被水淹沒,一量之下,水平面竟然比海面還高出一公尺多,大家只能嘆氣搖頭,因為這表示歐洲的冬天真的來啦。

  至於在法國,一向碧海藍天的蔚藍海岸,也受到冷鋒襲擊,吹起大風刮起大浪,有兩個人不幸被海浪捲走,搜尋工作也受到天氣影響格外困難。而東部也有部分地區降下大雪,才十月份,積雪竟然就有半個人高,汽車也被白雪埋沒成了一個饅頭,面對突如其來的嚴寒,歐洲的這個冬天,恐怕不會太好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