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18:58

不景氣沒票房! 日職棒賣票出招

張樂 報導

  日本人愛看職棒,但遇上了經濟不景氣,繳房貸都來不及了,哪還有錢去看職棒。但日本橫濱海灣星隊想出了讓球迷、球隊雙贏的策略,如果球迷覺得球員表現不好,賽後可以退票。球迷覺得錢沒白花,下回還願意來看比賽,有了球迷的支持,球隊自然越挫越勇。

  大棒一揮,心也跟著球高飛,臨場感抒發情緒,正是球賽迷人之處。場上比賽的日本橫濱海灣星隊、戰績連續四年吊車尾,難怪球場三萬個位有一半是空的。但換個角度想,這支隊伍竟然還有一萬五千位球迷支持呢。勁歌熱舞的啦啦隊是球隊吸晴的新點子,但為了讓球迷持續支持,球隊經理想出打折的老梗。但老梗有新枝芽。

  票價打折不到390塊台幣,如果球迷覺得球隊表現不佳,可以退票,把這筆錢省下來,下次再來看球賽。退票的逆向操作方式,球迷不會留下殺時間看一場爛比賽、錢也沒了的惡劣感覺。下次更願意來看比賽,讓自己HIGH一下。球迷不斷的支持鼓勵球員更賣力,魚幫水、水幫魚,球隊越打越像個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