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06:00

颶風逼近 美9州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報導

  颶風【珊迪】目前正全速朝美國東部各州逼近,情況緊急。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取消這兩天的行程,趕回華府坐鎮。包括紐約、紐澤西等美東9個州,已經進入警戒狀態。除了緊急疏散住在沿海,或低漥地區的民眾、關閉公共運輸系統等,並做好萬全準備,以降低颶風可能帶來的災害。

  雖然還沒登陸,不過美東各州已經見識到珊迪颶風的威力,它的強風不僅將海面掀起好幾公尺高的巨浪,部份地區則因海水倒灌,成了一片汪洋。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表示由於珊迪應該能是史上登陸美國本土的最大颶風,讓美國尤其是美東各州都繃緊神經,為了防災,紐約、華府等地都停止了地鐵、巴士等公共運輸,紐約市更預備了大量沙包,各地航班也因此取消,不少旅客行程都受到影響。

  為了避免【卡崔娜】風災悲劇重演,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取消這兩天的造勢行程,坐鎮華府,因為若是歐巴馬指揮若定,可凸顯領袖才能,在選民心中加分,但如導致嚴重人命傷亡損失,歐巴馬勢必難辭其咎。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也因珊迪放棄原定的維州造勢,主攻選情告急的俄亥俄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