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2:00

羅姆尼重話搶票 批大陸騙子國家

王皓 報導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只剩下五天,羅姆尼和歐巴馬兩位候選人,卯足了全力繼續拼選戰,而羅姆尼似乎決定要打壓中國大陸到底,不但在廣告中直接指責大陸是騙子國家,還引用了錯誤資訊,表示汽車大廠竟然又要把工作機會移往大陸,這下子引爆了批評風潮。

  面對陷入拉鋸的民調數字,羅姆尼彷彿殺紅了眼,在握有多張選舉人票的,搖擺州俄亥俄,羅姆尼大聲說:「我今天聽到一則報導,這個州裡的一間汽車大廠,吉普現在的老闆是義大利人,打算把整個生產線搬去中國大陸。」聽起來很聳動,可惜資訊是錯的,吉普的母公司克萊斯勒嚴正表示,這資訊不正確,吉普哪裡也不去。

  這早就不是羅姆尼第一次,抨擊中國大陸影響美國經濟了,他曾在與歐巴馬辯論時,公開表示將在入主白宮的第一天,就把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而在最新一波電視廣告中,羅姆尼更直接稱呼大陸為騙子國家。羅姆尼對中國大陸的敵意,招致了許多批評,不過也有分析家認為,大陸能夠成為選戰攻防焦點,適足以證明大陸是美國,舉足輕重的貿易伙伴,因為重要,才會吸引注意。假如羅姆尼真的當選,他上台後的要務之一,恐怕就是要修補,在選戰期間,被他自己捅的千瘡百孔的美中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