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2:00

科技幫的忙! 造就黑龍江糧食基地

綜合報導

  位於東北的黑龍江,是大陸最大的商品糧食基地。而從去年開始,產量就位居全大陸第一。而今年預計黑龍江的糧食,還將增產70億噸,邁過600億噸大關。而黑龍江農民的糧食連創新高的秘訣,就在於善用科技和機械。

  從空中往下看,除了藍天白雲,就是遍地金黃,這片金黃色海洋,全都是即將收割的水稻,黑龍江素來是大陸,最大的商品糧食基地,每年稻米產量,都位居全國之冠,但今年的產糧,不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0億噸,可以提供台灣2300萬人,兩年的口糧,而總產量更達到了,600億噸,其中的秘訣就在於,科技和機械的應用。

  農機科長孟慶山表示,為了鼓勵農民們買設備,當地農政單位不但給予補貼,還建設了1百多個,農機保管中心,提高了農民們購買設備的意願,另外還建立了水稻示範區,先種了十幾個新品種,讓農民們在播種時,先來這裡挑選適合的稻種,農技員,李海森,就是這些種種貼心先進的政策,才成就了每年的大豐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