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六軍團指揮官 程士瑜涉貪收押

 / 台北市

  軍方高階將領爆發疑似貪瀆弊案,前六軍團指揮官程士瑜中將,被軍方查出涉嫌以禮品單據,虛報上百萬行政費,昨天晚間被高等軍事法院,以貪瀆罪、有串證之虞裁定收押,這也是近年遭到收押的最高階現役將領。

  國防部長李天羽臉色鐵青,出席公開行程,罕見的主動告知媒體將發表談話,因為前六軍團指揮官程士瑜中將,在二十日晚間正式遭到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以涉嫌貪瀆收押禁見,震驚軍方高層。

  現役中將遭到收押,李天羽非常痛心,程士瑜四十一年次,陸軍官校四十三期,歷任257師長、花防部、馬防部司令、聯三作戰次長、六軍團指揮官,資歷完整,未來上將熱門人選,特別的是這起案件是檢察總長接獲檢舉函,轉送國防部調查,軍方才發現程士瑜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挪用漢光演習獎金,並且以水果茶葉等禮品單據浮報上百萬行政費。

  目前程士瑜確定退伍,正式結束軍旅生涯,如果貪瀆罪名成立,程士瑜不但將喪失一個月超過十萬元終身俸,還得面對七年以上重刑,這也是近來遭到收押的最高階現役將領。(記者郭鎧、王靖、張晃維、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