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06:00

歐巴馬內閣換血 希拉蕊辭國務卿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落幕,歐巴馬(Barack Obama)順利連任。而他面臨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內閣換血。目前已知,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已決定去職,至於財長蓋特納(Timothy Franz Geithner)和司法部長侯德(Eric Himpton Holder, Jr.)是否留任,目前還不確定。

  歐巴馬內閣中最受歡迎的成員,就是國務卿希拉蕊,曾經創下在任期間,出訪次數最多的她,傳出將在歐巴馬第一任總統任期結束後,也就是明年(2013年)1月底,辭去國務卿的職務,雖然目前她本人還沒有公開親口承認,但據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在日前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希拉蕊辭職的計畫沒有改變。

  希拉蕊辭職的決定讓白宮大傷腦筋,外界也紛紛開始猜測可能的繼任人選:包括民主黨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以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Tom Donilon),都在名單中。另外可能異動的,包括財長蓋特納和司法部長侯德,目前都還沒有表示是否繼續留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