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遭起訴 美:不評台灣內政

  第一夫人吳淑珍遭到台北檢方起訴,美國國務院昨天回應非常低調,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馬克說,美國不評論台灣內政事務,相信台灣會依據自己的憲政和法律來處理問題。至於台灣政局是否可能變動,麥考馬說美國不評論假設問題,美國期待的是美台關係維持穩定現狀。

  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馬克,回應台灣總統夫人吳淑珍遭到檢方起訴,對台美關係的影響,美方表達不評論台灣內政事務,相信台灣會依照自己的法律處理。
  
還有媒體詢問,美方是否準備因應副總統呂秀蓮接任的可能,或下一任台灣總統比陳水扁還偏向台獨,美方如何看待,麥考馬克強調美方不評論假設性問題,但是美方希望台美關係能夠保持穩定的現狀。
  
另外還有記者詢問,如果台灣陷入政治風暴發生的亂象會不回影響美台合作事項?還有美國是否有傳達訊息給陳總統對他下台與否表示意見等等,麥可馬克強調,不回應這些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