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12:00

開發頁岩天然氣 美獨霸能源市場

林佳蓉 報導

  國際能源總署的最新報告,美國將取代俄羅斯,成為最大的天然氣產國。不過,美國並沒有原油,卻靠著「頁岩天然氣」的開發,攻下了能源市場。

  最會消耗能源的美國,竟然能源可以自給自足,還有餘額賣給別人,能夠寫下這個現代神話,美國靠的就是頁岩天然氣。所謂的頁岩天然氣,就是附著在頁岩岩層的天然氣,目前美國不管在儲藏量或開採技術上,都獨霸全球。

  投入開發二十年來,全美已經挖了兩萬口井,儲備量號稱一百年。尤其,頁岩天然氣轉化成液態瓦斯,發電效能更完全不輸給汽油。最重要的是,頁岩天然氣的開發,已經讓美國減少對石油的依賴,笑傲全球能源市場。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統計,(預計再過三年到了2015年,美國就會取代俄羅斯,成為最大天然氣產國,2017年成為最大石油產國,2030年可以輸出石油。到了2035年,美國甚至能源可以自給自足,成為名符其實的能源強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