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12:00

還是"不連電"... 紐約人氣炸了

綜合報導

  日前,美東地區才遭到颶風珊迪的侵襲,現在又有暴風雪。這場大雪,讓電力再度中斷,還有油料需求大增,擔心石油不夠用,紐約市實施了石油的限購措施。

  強風、大雪,導致視線不良,駕駛們都放慢車速,小心翼翼。路面積雪雖然不多,但寒氣逼人,民眾都躲在家裡,非到萬不得已,才會出門。颶風珊迪前腳才剛走,美東地區又下起了暴風雪,讓才飽受蹂躪的災區,又陷入一片愁雲慘霧,部份地區才剛恢復的電力,如今又再度中斷,大家都叫苦連天。

  酷寒天氣再加上沒電沒瓦斯,民眾對油料的需求爆增,讓油料短缺的問題,更雪上加霜,甚至出現不肖人士囤積油料。為此紐約市長彭博宣佈,實施石油限購措施,民眾必須依照車牌號碼,在奇數或偶數日加油,不過計程車不在此限。這也是紐約自1970年代,石油危機後,首度採取限購,措施上路後果然讓大幅縮短,民眾排隊的時間,不過大家最希望的,還是老天爺幫幫忙,讓他們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